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徒步国家文化公园”系列合作项目启动 向世界讲好中国国家文化公园故事

2022年08月14日10: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韦衍行)由中宣部五洲传播中心、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国际合作系列项目“徒步国家文化公园”发布会8月12日在京举办。

发布会海报。主办方供图

“徒步国家文化公园”系列合作项目将采用沿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长江徒步旅行的方式,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向世界讲好中国国家文化公园的故事,面向全球传播中国特色国家文化公园理念,展示好中国国家文化公园承载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深厚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标识的传播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系列合作项目包括拍摄纪录片《徒步长城》,沿着长城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徒步之旅;推出“云游长城”——长城数字文化系列产品,包含可查询“长城在哪儿、长城的样子、长城沿线关卡、城堡的研究成果”的专业长城信息网站、资源管理后台及“云游长城”小程序;出版《长城绘》多语种版图书,运用生动有趣的情境图、小知识等方式讲述长城故事。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