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男篮将士:两胜日本全队凝聚力更强 隔离坚持训练备战联赛

李博闻 林德韧
2021年12月11日09: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将士:两胜日本全队凝聚力更强 隔离坚持训练备战联赛

不久前,中国男篮在日本仙台世预赛第一窗口期两战均大胜日本队。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10日在隔离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集结适应磨合的时间很短,全部对抗训练课只有五堂,不过两场比赛体现出球队不错的精神面貌和拼劲。

“世预赛我们做了很多面对困难的准备,大家体现的战术素养和执行力都不错,统一思想,在场上打法方向一致,表现的状态不错。”杜锋说,“两场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第一场后面还是有些松懈,第二场进行了调整,领先后大家还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首场中国男篮以79:63击败日本队,第二场以106:73大胜。队长周鹏坦言,日本队这次在海外效力的三名主力球员八村塁、渡边雄太、马场雄大没打,取胜属于正常范围,但没想到会大胜。通过这两场比赛,周鹏感到全队的凝聚力更强了。“刚开始集训,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或者疲劳,大家都全力以赴,遇到困难没有考虑个人利益,全力付出。比赛中不管是精神状态还是身体语言,都是百分百去努力。”周鹏说。

两场比赛分别拿到24分和14分,郭艾伦感恩能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为国效力。他坦言,自己经历过国家队成绩不尽如人意的时刻,一直有个心结。“这次怀着第一次进国家队的心情打比赛。经历过失败,那种感觉很痛苦,争取不让自己那么后悔,自己也是一次比一次更加珍惜,更加去拼。”郭艾伦说。

同样表现亮眼的还有赵睿。两场比赛他场均出战26分钟,砍下18.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当选国际篮联官方评选的世预赛亚大区第一窗口期最有价值球员(MVP)。时隔两年再次回到国家队,赵睿说,这次回来自己像新人一样去向周围的人学习,保持谦虚态度,争取发挥更多能量去感染身边每个人。“现在在这个集体中我感到特别开心,有家的感觉。”赵睿说。

目前中国男篮正在广东清远隔离,杜锋表示,隔离的环境和饮食标准都很好,房间内也准备了自行车,哑铃等器械,让球员可以在隔离期间保持好的训练。据胡金秋介绍,自己上下午都有训练,教练安排了体能训练恢复、力量训练、球感训练等科目。“杜指导一直在用心帮我们解决生活问题,给我们提供美食,在视频训练中跟我们开玩笑,帮助我们放松心情。”胡金秋说。

(责编:罗知之、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