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京冀两地将共建奥运体育文化旅游带

2022年08月09日0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记者王昊男)8日,北京市朝阳区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布,将共建奥运体育文化旅游带。

  北京市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两地将携手打造重要赛事集聚地。一是建立两地体育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深化训练赛事交流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设立朝阳区青少年滑雪项目集训营。每年联合集训并举办滑雪、冰球、冰壶等青少年冬季项目比赛,同步提升两地冰雪运动发展水平。二是推进体育赛事山地运行与城市运行资源互补,合力打造并培育品牌赛事。举办京津冀冰龙舟、马拉松、骑行、机车、赛马等群众赛事活动。三是广泛开展城际体育赛事交流,促进两地竞技水平与全民健身水平双提升。张家口市城市联赛、朝阳区全民健身活动将相互开放,两地将加强体育社团、协会层面的交流。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09日 15 版)
(责编:白宇、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