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双幕喜剧《高级病房》首演 展现俄式戏剧魅力

2022年08月04日14: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艾雨萌)8月2日,双幕喜剧《高级病房》在北京顺义大剧院成功公益首演。本剧由俄罗斯著名剧作家亚历山大·卡洛夫金编剧,徐小朋执导,张万昆、赵小川、蔡英男等实力派老艺术家与舞台青年力量倾情演出。凭借轻松细腻的叙事风格,引人入胜的喜剧情节,实力演员的精湛表演,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让观众领略到俄式戏剧的魅力。

本剧以功勋演员伊祖姆鲁多夫和政府官员拉兹尼茨基两个病人同住一间“高级病房”为主线,以护士和探访者们轮番上场为契机,通过剧中人物强烈的性格差异和针锋相对的言语,营造出极具智慧和妙趣的喜剧效果,让人在忍俊不禁的同时又收获一些哀伤、一些安慰、一些警醒和一抹人生况味。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高级病房》首演场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一级演员张万昆、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赵小川领衔主演。有着丰富舞台表演经验的两位演员虽是第一次合作,但却默契十足,一同演绎这段“冤家聚头”的病房故事。

为了突出《高级病房》的时代特点,展现剧中浓郁的俄罗斯氛围,大幕拉开,三面围合的空中高台上,红光掩映着白桦林,演员王澜在巴扬的配乐中悠然吟唱,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中,让观众仿佛进入了当代俄罗斯。

据悉,8月24日起,《高级病房》还将登陆包括福州、重庆、宜春、珠海等20多座城市的保利剧院进行巡演。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