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航天太空创想携手中国女足共同致敬航天梦

2022年07月26日07:56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航天太空创想携手中国女足共同致敬航天梦

出征!带着始终如一的使命感与决心,向着梦想前行,期待以荣耀致敬心中飘扬的那抹中国红。

中国女足正在征战2022东亚杯的比赛,7月20日战胜中国台北队取得了开门红,7月23日战平韩国队,并将在7月26日迎战日本队。

6月5日,神舟十四号乘组已进驻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正在进行为期6个月的太空之旅。后续,问天和梦天实验舱将陆续发射,最终与空间站三舱对接,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

中国航天和中国女足,在2022年下半场都将继续为迎接新的挑战而努力。

中国航天官方文创品牌太空创想联合中国足协中国之队,首次尝试了航天文化与体育精神的跨界,推出凤凰飞天联名马克杯、太空玫瑰联名纪念徽章。

据悉,象征中国女足的“凤凰”、“玫瑰”等设计元素,与描绘中国航天的“飞天”“太空”等视觉符号,两者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亦古亦今的全新意象,是凤凰赴九天探苍穹,是玫瑰全情绽放在宇宙。这份独属于中国人的浪漫与理想,寓意着承袭传统、不断向上向前的不渝追求。

本次跨界合作不仅展示了一种全新的、积极的“破圈”思路,还唤醒了对于“什么是新时代中国力量”的新思考,引导关注正在进行的神舟十四号任务、女足东亚杯,助力传播中国航天与中国女足的精神与文化。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