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长篇报告文学《东方大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2年07月25日18: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东方大港》。中国作协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刘微)7月25日,长篇报告文学《东方大港》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该书以宁波舟山港发展史为主要内容,以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建设为延展,形象展示了浙江海港人的时代风采。

《东方大港》作者陈崎嵘以一名记者的责任和敏锐的洞察力,多次蹲点采访、现场调查,获得了大量鲜活的一手资料,着力书写海港发展历程,展现宏阔时代背景,抒发对大国海港发展战略的自豪之情。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并发言,围绕《东方大港》的当代价值、文学气象、人物特色、语言风格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气氛热烈。据悉,该书入选了浙江省“十四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以及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