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日期公布

2022年07月19日15: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洛杉矶7月18日电(记者高山)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18日宣布,该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将于2028年7月14日举行,赛程将持续至7月30日;残奥会将于2028年8月15日拉开帷幕,8月27日闭幕。

  这将是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第三度举办奥运会,同时也是首次举办残奥会。洛杉矶此前曾举办过1932年和1984年奥运会。

  洛杉矶奥组委预计,将有1.5万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表示,将充分利用洛杉矶地区现有的世界级场馆和体育设施,确保赛事的可持续性和经济可承受性。

  洛杉矶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曾斩获五枚奥运奖牌的美国著名游泳运动员珍妮特·埃文斯在组委会的声明中表示,这代表着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和残奥会倒计时的开始,她相信该届赛事将展现独特的魅力,把南加州优秀的体育场馆和文化展现给运动员和体育迷们。

  洛杉矶市市长加切蒂也在声明中表示,洛杉矶已经为举办202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做好了准备,举办奥运会将给洛杉矶带来巨大的机遇,为未来几代人留下永恒的遗产。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追索案终审判决:荷兰藏家应返还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官网消息,7月19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上诉人Oscar Van Overeem(音译:奥斯卡·凡·奥沃雷姆,以下简称“奥斯卡”)与被上诉人福建省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民委员会、大田县吴山乡东埔村民委员会、原审被告Design & Consultancy B.V.(音译:设计及咨询私人有限公司)、Design & Consultancy Oscarvan Overeem B.V.(音译:设计咨询奥斯卡·凡·奥沃雷姆私人有限公司)物权保护纠纷二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判决维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关于奥斯卡应返还章公祖师肉身佛像的判决。 二审法院经审理查明,宋代高僧章公祖师坐化的“章公祖师肉身坐佛像”原供奉于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普照堂。…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碳中和林”建设名单公布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为落实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助力亚运会、亚残运会碳中和,近日,浙江省绿化与自然保护地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浙江省林业局联合公布“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碳中和林”建设名单。 据悉,此次公布的“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碳中和林”总面积2835亩,涉及8市25个县(市、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