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排今日迎战美国队

2022年06月18日08: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今日迎战美国队

6月17日,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站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4局力克加拿大女排,斩获联赛的第五场胜利,中国队的主攻李盈莹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不过主帅蔡斌继首战比利时队后,第二场比赛因病缺席。接下来,中国女排将遭遇实力强劲的美国队。

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联赛首站取得三胜一负的成绩后,转战菲律宾站。比赛期间,包括比利时女排、泰国女排等球队,因多位队员感染新冠导致缺席比赛。辗转不同国家的连续作战,也对中国女排将士的身体状态提出了挑战。在菲律宾站首战比利时女排,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就因身体不适没有出现在球场,而是由助理教练袁志在场边指挥。

17日,中国女排对阵第二个对手加拿大女排,首发阵容是袁心玥、龚翔宇、王媛媛、金烨、李盈莹、丁霞、王唯漪。主帅蔡斌依然没有现身,由助理教练袁志继续代理指挥。首局中国女排通过龚翔宇的拦网和李盈莹的发球稳住局面,继而拉开比分差距,以25比16先胜一局。

也许是首局胜利让中国女排有些放松,随着加拿大队在第二局换上主攻利文斯顿和副攻奥格姆斯,在接发球环节有了大幅提升。中国女排在难以遏制对手进攻后,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陷入了混乱。越战越勇的加拿大队趁势拉开比分差距。中国女排虽然连续换人,但没能挽救局面,被加拿大队以25比18扳平局分。

随着中国女排从第三局改由王云蕗和李盈莹搭档主攻,自由人换上倪非凡,中国队有效打开火力点。而加拿大队的范赖克、霍维的发球和进攻套路逐渐被中国女排所熟悉。此后,中国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比8,最终以25比12取胜。

第四局中国女排的进攻套路让加拿大女排依然无解。中国女排一度取得7比0的开局。王媛媛、李盈莹的拦网和反击,龚翔宇的发球直得及王云蕗的强攻,让中国队一度取得20比9的领先。最终,中国女排凭借李盈莹的突破锁定胜局,以25比18获胜。此役中国女排三人得分上双,李盈莹取得全场最高的20分,龚翔宇取得15分,王媛媛拿下12分。全队在进攻、拦防、发球等环节全面取得领先。

北京时间6月18日19点,中国女排将迎战世界女排联赛卫冕冠军美国女排。美国女排此前除了0比3输给日本女排,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统筹/杜锐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