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甘肃兰州举办

2022年06月12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王珏)6月11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甘肃兰州举行。活动主题为“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

  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敦煌研究院协议,公布了文物系统石窟寺专项调查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名单、第四届“寻找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推介名单。国家文物局、中央网信办联合公布了2022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项目和入围项目名单等。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表示,要坚守人民立场,彰显文物价值,加强历史、考古、古籍研究,深化博物馆事业改革,让文物和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

  活动由国家文物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物局、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据悉,除兰州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外,在国家文物局的倡导下,各地文物部门、文博单位组织开展6300余项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线上线下活动,展现文博行业特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12日 04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