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海口发展体育旅游活力渐显 计划引进系列品牌赛事

2022年06月06日0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发展体育旅游活力渐显 计划引进系列品牌赛事

  白天在百年骑楼老街享受悠闲慢时光,傍晚在海口湾沉浸式体验城市海岸的活力派对,晚上到体育场为球队加油呐喊,这是球迷黄馨宇端午假期在海口的行程安排。

  这个端午假期,像黄馨宇这样的球迷在海口不在少数。端午假期首日,上万名球迷汇聚海口观看中超联赛揭幕战,其中岛外球迷近千名。 假日期间,海口各大景区景点迎来了中超球迷“白天出游,夜晚看球”的打卡模式,海口顺势推出丰富的旅文产品及活动。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可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海口积极推出多项文旅活动提振旅游市场。

  图为6月5日,海口一群青少年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浆板运动知识。 符宇群 摄

  在最热门的网红打卡点云洞图书馆,海口推出“向海而歌,活力海口”城市海岸派对,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融合户外野奢、体育赛事、活力健身等多种玩法的休闲派对,让市民游客深度体验椰城魅力。

  海口西海岸,彩帆点点,椰风阵阵,端午假日期间,不少帆船帆板运动爱好者在这里扬帆启航。70岁的刘春阳是帆板运动资深爱好者,每年为学习帆板要在海口住上几个月,“我每天差不多都要来这里练上两个小时。”刘春阳说,海口开展帆船帆板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冬季是‘发烧友’竞技的天堂,夏季则是初学者的最佳学习时间。”

  “端午假期来体验帆船帆板运动的市民游客明显增多,大概接待了近千人次。”在海口西海岸经营一家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的戴军说,帆船帆板是海南重点发展的海上运动项目,随着海南运动员在国内乃至国际赛事上获得多枚奖牌后,帆船帆板运动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

  云南游客陈丽利用端午假期再次来海口学习帆板。“此前一个课时的学习,我已经可以在帆板上站稳了,相信经过这次的课程,很快我就能在大海里自由航行。”陈丽说,帆板课程一节课的费用230元,普通民众可以接受,门槛不算太高。

  图为6月5日,帆板运动资深爱好者刘春阳展示其存放在俱乐部的运动装备。 符宇群 摄

  近年来,海口积极引入帆船、帆板赛事,推动帆船、帆板运动发展。在每年帆船帆板进校园活动的推动下,这项水上运动在市民游客中逐渐推广开来。目前,海口市日常固定参与帆船帆板运动的市民有1000多人,每年来海口体验帆船帆板运动的游客有2万多人。

  海口如何更好地推动体育旅游发展?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建议海口做好体育旅游发展专项规划,对应市场的需求和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加强与国内、国际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引入一些品牌赛事,大力发展体育旅游装备产业,“尤其还需要注重‘体育+旅游’新业态的宣传推广营销”。

  王可说,海口计划引入更多国家级品牌赛事定址落户海口,目前正积极洽谈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等一系列的品牌赛事。同时,希望疫情结束后加强与国际交流合作,吸引更多诸如帆船、帆板、赛艇等国际赛事在海口举办。通过体育品牌赛事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符宇群)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