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西甲收官:“潜水艇”击败巴萨 格拉纳达降级

2022年05月24日08: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甲收官:“潜水艇”击败巴萨 格拉纳达降级

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22日结束最后一轮的较量。在收官之战中,比利亚雷亚尔客场2:0击败巴塞罗那,格拉纳达在主场0:0战平西班牙人后成为本赛季最后一支降级球队。

比利亚雷亚尔本轮赴诺坎普挑战巴塞罗那,佩德拉萨在第41分钟为“潜水艇”打破僵局,戈麦斯则在第55分钟再入一球,为比利亚雷亚尔锁定2:0的胜利。本场后,西甲亚军巴萨以21胜10平7负积73分的成绩结束本赛季征战,落后冠军皇马13分。

格拉纳达原本是几支保级球队中形势较好的一支,最后一轮只要取胜便能顺利保级,然而球队却始终未能找到破门钥匙。第73分钟,效力西班牙人的中国球员武磊替换恩巴尔巴上场。双方最终0:0互交白卷。

由于在另两场保级大战中,马略卡客场2:0击败奥萨苏纳,加迪斯客场1:0胜阿拉维斯,两队在积分榜上均以一分优势反超格拉纳达,因此格拉纳达成为本赛季西甲继阿拉维斯和莱万特之后第三支降级球队。

在当日其他几场比赛中,西甲季军马德里竞技客场2:1击败皇家社会,排名第四的塞维利亚则在主场1:0胜毕尔巴鄂竞技,埃尔切主场3:1击败赫塔菲。

根据西甲联赛最终排名,下赛季,皇马、巴萨、马竞和塞维利亚四支球队将进入欧冠赛场,皇家贝蒂斯和皇家社会征战欧罗巴联赛,比利亚雷亚尔进入欧洲协会联赛。此外,皇马前锋本泽马以27记进球获得西甲本赛季最佳射手称号。(谢宇智)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