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队出征世界排球联赛名单公布

2022年05月16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李洋)国际排联日前公布了参加2022年世界排球联赛的球员名单,其中中国女排总计24人,中国男排总计25人。接应江川和副攻袁心玥分别担任中国男排和中国女排队长。

  4月中旬,中国女排公布了主教练蔡斌上任后的新一期集训名单。与当时的20人相比,此番出征的队员又增加了接应杜清清、主攻仲慧、副攻王文涵和自由人王梦洁。朱婷、张常宁因伤病原因,未入选此前的集训名单,也不在本次名单之中,但两人的球衣号码仍被保留。根据规则,大名单里24名球员均有参赛资格,各队需在每站比赛前从中确定14人作为该站的参赛名单。主教练蔡斌此前表示,在世界女排联赛中,他会给更多队员出场机会,随后形成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从而把技战术打法确定下来。

  根据赛程,本届世界女排联赛的分站赛将从5月31日开始。中国队5月31日至6月5日将在土耳其安卡拉参赛,6月14日至19日转场菲律宾奎松,6月28日至7月3日则将前往保加利亚索菲亚比赛。

  男排方面,江川、戴卿尧等25名运动员入选大名单。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6月7日至12日参加巴西站比赛,然后于6月21日至26日参加菲律宾站比赛,7月5日至10日参加波兰站比赛。主教练吴胜表示,通过集训,队员们在体能等方面提升明显。他希望队伍能把握住机会,多拿积分,争取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16日 14 版)
(责编:岳弘彬、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