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请注意!北京暂停开放图书馆、博物馆室内展厅等公共文化场所

2022年05月0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记者鲁婧)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北京多家公园、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文博单位宣布临时关闭室内展厅或闭馆。“五一”假期,北京全市范围内暂停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和健身房等室内体育场所经营活动,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颐和园、天坛等多家公园暂时关闭室内展厅

5月2日,北京朝阳公园宣布暂时关闭园内全部游乐设施。当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消息,5月3日起,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和国家植物园关闭所有入室进殿参观的室内展厅展馆,中国园林博物馆闭馆,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暂停开放

5月2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即刻起暂停开放全市以室内游览为主的景区及开放景区的室内景点;即刻起暂停开放全市图书馆、文化馆(文化中心)、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政策将依首都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自5月2日以来,中国美术馆、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等单位相继发布闭馆公告,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据悉,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闭馆期间,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用,国家数字图书馆等线上服务正常开展。

北京地区博物馆室内展厅全部暂停开放

5月2日,北京市文物局发布通知,即刻起北京地区博物馆室内展厅应全部暂停开放。各馆应做好室内展厅关闭信息的公示公告和对观众的解释说明工作。相关政策将根据首都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当日,故宫博物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都发布关闭室内展厅的公告。后者由于是一座室内博物馆,实际已经是闭馆状态。同时,首都博物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中国古动物馆、中国古代建筑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等文博单位,都已发布暂停开放的公告。

暂停娱乐场所、健身房等室内体育场所经营活动

5月1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提示大家,为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风险,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根据当前防控工作需要,“五一”假期,在全市范围内暂停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和健身房等室内体育场所经营活动,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责编:鲁婧、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