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辛勤耕耘  总有收获(看台人语)

2022年04月29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四时流转,万物生长,人类用智慧和劳作,将种类繁多的动植物转化为食物,繁衍生息。网络纪录片《丰收的田野》聚焦农作物从种子变成食物的过程,按照四季节气顺序,讲述农业耕种里的智慧,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之美。该片既有科普意味,也有散文质感。平实流畅、充满哲思的旁白将我国西南地区的水稻、小米、玉米、红薯、西瓜、竹笋等多种作物从土地走上餐桌的过程娓娓道来。水稻成熟的规律、收割红薯的方法、加工竹笋的技巧……在知识性内容表达上,该片注重刻画人物,用故事打动人心。他们辛勤耕作、努力创新,成就了我们餐桌上的美食。丰收时,一张张朴实的笑脸在慢镜头里令人感动,也折射出那不变的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给观众带来启发。

  (华  萧)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29日 20 版)
(责编:赵欣悦、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