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韩红器乐作品《晨雾》 用音乐表达生命的坚韧

2022年04月27日20: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郭冠华)近日,韩红器乐作品《晨雾》音乐分享会·暨首张黑胶唱片发布活动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多位艺术家、音乐家现身,与观众一起欣赏这场专属于京城春日的“晨雾”美景。

《晨雾》耗时三年零九个月打磨而成,将收录大提琴作品 《咏生》、管弦乐作品《初雪》、《晨雾》、弦乐四重奏作品《一个人的旅行》,共计四首各具风格的古典音乐作品。其中,大提琴作品《咏生》委婉低沉,情感充沛,用音符描绘了生命的坚韧和不屈。

走上台后,韩红首先深深地鞠了三个躬。首次跨界尝试古典音乐的韩红,现场分享了创作历程和创作感悟:“我现在更重视的是音乐的思想性和作品本身的意义,我认为这是器乐作品的魅力。相信每个人听过,都在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

“古典音乐可以包含所有你想表达的东西。”韩红表示,“我做古典音乐的目的,是希望让更多人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艺术。尽管它不够流行,不够耀眼,但它来之不易,古典音乐需要更多人参与和支持。”

(责编:郭思邈、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