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NBA综合:塔图姆“绝杀”助绿军胜篮网 保罗末节发威率太阳克鹈鹕

2022年04月19日08: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NBA综合:塔图姆“绝杀”助绿军胜篮网 保罗末节发威率太阳克鹈鹕

  2021-2022赛季美职篮(NBA)季后赛首轮17日再战4场,凭借前锋塔图姆的压哨“绝杀”,“绿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主场以115:114击败拥有杜兰特和欧文的布鲁克林篮网队,全联盟常规赛战绩排名第一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则凭借明星控卫保罗在第四节的神勇发挥以110:99战胜新奥尔良鹈鹕队。

  面对实力强劲的篮网队,凯尔特人队从一开始就陷入苦战,场上火星四溅,双方犯规不断。凯尔特人队率先拉开分差,但篮网队随即回敬了一波7:0的小高潮,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次节双方依旧难分伯仲,半场比分定格为61:61。

  下半场开始后,凯尔特人队在塔图姆的带领下掀起进攻狂潮,单节赢了对手11分。进入末节,篮网队的杜兰特和欧文轮番发威,逐渐抹平了分差。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5秒,篮网队欧文命中三分球,客队反超3分,凯尔特人队在关键时刻并未慌乱,先是由杰伦·布朗上篮追回两分,然后再利用杜兰特远投未进的机会发动反击,由塔图姆在终场哨音响起之前完成上篮,最终以1分优势险胜对手。

  此役凯尔特人队4名球员得分达到或超过20分,塔图姆拿到全队最高的31分,霍福德贡献20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篮网队的欧文独取39分,杜兰特拿到23分。

  面对鹈鹕队,志在冲击总冠军的太阳队上半场打得顺风顺水,以53:34领先对手19分。下半场开场后,太阳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面对逆境,鹈鹕队并未放弃,麦科勒姆和英格拉姆率队一路狂追,在第三节末段将分差缩小到7分。末节,经验丰富的老将保罗接管了比赛,他单节拿到19分,帮助太阳队再度拉开了比分,最终收获了季后赛“开门红”。

  保罗全场贡献30分和10次助攻,另外还抢下7个篮板。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密尔沃基雄鹿队93:86击败芝加哥公牛队,东区排名第一的迈阿密热火队115:91轻取亚特兰大老鹰队。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春天成都写给世界的信
  视频来源: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网 远方的朋友: 见字如面 成都的春天,一切都很美好 空气中飘着龙泉山吹来的桃花香 宽窄巷子的七里香落到了茶碗边 红星桥边的泡桐树花撒满了锦江 别怕错过花期 当你来时 我会把整个春天的阳光与温暖 放进六月的水蜜桃里 为你讲述 一朵桃花的等待 古人在诗里说这儿是锦官城 这里的花事与春天 从千年以前就已烂漫 日光熠熠 神秘深邃 我的祖辈们 也曾在太阳神鸟飞过的天空下 抬头凝望日光 续写这片土地的神奇故事 我对视莹莹雪山千年 我看见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我感受烟火市井的平凡幸福 人们爱我的多元包容 我爱人们的乐天豁达 城市与人,和谐自然 如此成都,真想带你看看 六月,我们相约成都大运会 六月,热情似火,激情迸发 六月,青春会折射出梦想的光芒 这里的一切都在等你 火锅 大熊猫 公园 霓虹 朝霞 和这座城市的人们 都期待着这次美好的相遇 此致 等你的成都.…
2022年一季度国内旅游收入0.77万亿元 同比增长4%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据文旅部官微消息,2022年一季度,国内旅游收入(旅游总消费)0.7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03万亿元,增长4.0%。其中,城镇居民旅游消费0.62万亿元,增长9.4%;农村居民旅游消费0.14万亿元,下降14.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