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博当选最佳教练 胡金秋成常规赛MVP

2022年03月30日09:06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博当选最佳教练 胡金秋成常规赛MVP

CBA联赛公司在29日晚公布了常规赛各个奖项得主,其中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获得最具进步球员奖项。广厦队主教练王博获得最佳教练奖项。最佳外援是山西队后卫外援费尔德。最佳星锐奖项由浙江队的余嘉豪获得。深圳队的沈梓捷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奖项。最有价值球员奖项由广厦队的胡金秋获得。

在最佳教练评选中,常规赛排名第一的辽宁队主教练杨鸣、第三的上海队主教练李春江都无缘该奖项评选候选名单,原因是他们在赛季中出现违反联盟规定行为。再像是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候选名单中没有辽宁队后卫郭艾伦的名字,原因是他在本赛季出战场次未能达标。

联赛公司在此前邀请媒体对本赛季各主要奖项进行投票。虽然新疆队在这个赛季并未能进入季后赛,但阿不都沙拉木在这个赛季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的身体状态与领袖力都有很大的进步,获奖实至名归。

在杨鸣、李春江无缘最佳教练的候选名单之后,王博就成为最佳教练的不二人选。毕竟衡量一个教练的执教能力与水平,球队战绩是最为直接、也是最重要的标准,广厦队在常规赛取得了排名第二的成绩。

山西队后卫外援费尔德荣膺最佳外援,这可能会出乎一些人的意料。费尔德在球队综合贡献值排名中是最好的球员,他带领山西队在本赛季重返季后赛。

新秀余嘉豪获得最佳星锐球员奖项,这个奖项并非是最佳新秀评选,候选名单中包含一些二年级的球员,比如辽宁队的张镇麟等。但在激烈的竞争中,余嘉豪获此殊荣,他在这个赛季展现出足够的天赋与潜质,虽然他在浙江队并无太多战术地位,但仍然能有较好的发挥,这并非易事。

此外,最佳阵容第一阵容包括:广厦队的孙铭徽、胡金秋,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深圳队的沈梓捷,辽宁队的赵继伟。第二阵容包括浙江队的吴前、辽宁队的韩德君、首钢队的范子铭、吉林队的姜宇星、广州队的陈盈骏。

最有价值球员奖项由广厦队的胡金秋获得。胡金秋在去年经历三人篮球的历练后,在这个赛季变得更加成熟,他的比赛表现也越来越稳定。正是胡金秋在内线稳定且高效的表现,让广厦队能够保持足够的战斗力与强劲的综合实力。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王连香、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