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文物局: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和流量引导疏导措施

2022年03月24日09: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刘佳)据国家文物局消息,3月22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全国文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文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表示,要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严格落实流量引导疏导措施。

李群强调,全国文物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不懈、坚定不移落实好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紧要政治任务,迅速响应行动,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具体环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稳慎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文物工作的关系,密切关注文博行业因疫情受到的冲击和影响,认真研究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积极有效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和重要项目,确保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群要求,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各文物和博物馆单位要克服侥幸心理,把握重点和关键,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据文博行业特点,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严格落实文物和博物馆单位入口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严格落实流量引导疏导措施,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考古工地、文物保护工程工地要尽量压缩施工人员规模,要持续加强人员健康监测,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文博单位疫情防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细化工作流程,落实工作举措,确保责任到位,敢于较真碰硬,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果断处置,进行彻底整改。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参与所在地防控宣传、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任务。要严查严改、严防严控、严督严管、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安全管理,扎实做好文物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文博单位安全稳定,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