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现役世界网球头号女单巴蒂宣布退役

2022年03月24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现役世界网球头号女单巴蒂宣布退役

  现女子网球协会(WTA)世界排名第一的新科澳网冠军阿什莉·巴蒂23日宣布退役。

  巴蒂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宣布了这一决定。“对于这项运动所给予我的一切,我非常感激,我离开的时候也感到骄傲和满足。”

  巴蒂先后在2019年法网、2021年温网和2022年澳网夺得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特别是今年澳网,时隔44年实现了澳大利亚本土球员在家门口捧杯的梦想。

  在她发布的视频访谈中,巴蒂表示,自己在职业生涯中有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刻,去年的温网给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和她个人都带来了很大改变。“这是我在网球运动中一个真正的梦想,当你一生都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温网之后,我的直觉告诉我,我的内心有一小部分不是那么满意,不是那么满足。”

  巴蒂坦承自己再也没有那种身体上的动力和情感上的渴望,以及在最高水平赛事上挑战自己所需要的一切。“我知道我已经付出了所有,身体上我已经无法付出更多,我为这项美丽的运动付出了我所能做的一切,我真的很开心。”

  “我之前曾从网坛退役过一次,但这次感觉完全不同。我知道,是时候放下拍子,去追求其他的梦想了。”巴蒂说。(记者郝亚琳、岳东兴)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