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当艺术遇上“奥林匹克” 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2年03月17日07:5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当艺术遇上“奥林匹克” 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不仅实现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更在全社会范围内再次掀起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潮。而当东方艺术遇上奥林匹克,当北京冬奥遇上绿色中国,它们彼此之间究竟又会碰撞出怎样激情的火花?

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绿色奥运·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近日在北京冬奥圣火欢迎仪式举办地——北京奥林匹克塔举办。

艺术、绿色、思想、人文,在本次活动上,通过油画、国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全方位展现奥林匹克所带给人们的人文与技术、精神与合作、创新与融合。通过本次活动,人们不仅可以通过一件件精湛艺术作品领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更能在其中领略东方文化与绿色中国之美。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展出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书画家、“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先生的国画、油画作品30余幅。本次展出的作品多以“奥林匹克”相关理念为创作题材,其中不少作品更是首次面向公众展出。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展示其他国内外艺术家的多件作品,诸如雕塑《奥运盛鼎》及海外艺术家的油画《声生》等艺术作品。

在本次交流展上,除了展出诸多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外,主办方还特别策划了一场“绿色奥运·一起向未来”的主题沙龙论坛,共同探讨“绿色奥运会的理念、实践与发展”,传递“绿色奥林匹克”的人文价值。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金元浦,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张金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原主任、国家体育博物馆原馆长、原北京奥申委副秘书长孙大光等权威嘉宾出席此次论坛,并共同就国际视角看2022北京冬奥会后对人类体育运动的影响力、北京冬奥会将如何“永远地改变世界奥林匹克冬季运动的面貌”、绿色奥运与艺术元素的融合发展、北京绿色冬奥与奥林匹克健康快乐的生活哲学等话题展开对话,为广大关心参与和热心支持奥林匹克事业的人们,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思想盛宴”。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