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残奥高山滑雪运动员梁景怡、梁子路——

追梦路上,拼搏是不变的底色(长镜头)

本报记者  刘  歌  孙龙飞
2022年03月12日05: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洁白的雪道上,残奥运动员有节奏地转动身体,快速绕过一个又一个旗门……

  3月10日,北京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项目进行了3个组别的比赛。站姿组比赛中,19岁的中国代表团运动员梁景怡从垂直落差300多米的雪道上飞驰而下,观众席上的加油声此起彼伏。

  “我早上5点半就上山了,提前到赛场做准备。”最终,梁景怡在比赛中获得第八名。长期刻苦的户外训练,使他清瘦的面庞晒得黝黑。“不断超越自己就是我的梦想。”他说。

  梁景怡虽有残疾,但并不影响他对体育的热爱。短短几年时间,梁景怡进步飞速。3月6日,他在北京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站姿组比赛中夺冠。他表示:“相信未来会更好。”

  追梦路上,拼搏是不变的底色。10日,梁景怡完成比赛后不久,他的队友梁子路在残奥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坐姿组比赛中夺得季军。比赛分两轮进行,以成绩总和排名决定最终名次。梁子路赛后说,第一轮过后,他排名第四,他意识到自己必须尽快忘掉前面的失误,重拾信心滑好第二轮。第二轮滑行前,他在脑海里把每一个动作要领和通过旗门时的注意事项等细节迅速“过”了一遍。摒除杂念,全力以赴,他终于夺得了一枚奖牌。

  北京冬残奥会,梁景怡和梁子路这两名00后运动员都报名参加了5个项目的比赛,在比赛中磨砺自己。“我们一起训练,互相鼓励,为的是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实现梦想。”梁景怡说。梁子路表示:“很高兴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力争发挥得更好。”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12日 10 版)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