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年轻人成为线上黄金消费主力

袁  茵
2022年02月28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中国黄金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黄金消费同比增长13%。据统计,在天猫超市购买黄金的人群中,“95后”和“00后”两大群体占比过半,成为网购黄金的主力人群。

为了满足年轻人线上选购黄金的需求,天猫超市首度开卖黄金,上线近400款各种黄金、白银首饰。专家指出,电商提供的优惠、丰富的选择和便利的送货上门服务,带动了年轻人网购黄金首饰的热潮。

有分析认为,黄金在年轻人中走红,源于年轻人越来越务实。他们不仅看重金饰的装饰作用,也看重金饰的金融属性。在社交媒体上,年轻人分享攒金豆子、购买金条金饰的心得,尤其是在黄金涨价的背景下,购买黄金、金饰成为有眼光、会生活的一个标签。黄金由此成为了年轻人馈赠亲友、伴侣的新选择。

黄金消费热也成为网上热门话题,网友纷纷表示“当年对大妈抢黄金的议论声有多大,如今对黄金的爱就有多深”“虎年生肖款一上线就售空,没想到这么火!”“不少金饰寓意很好,比如花生柿子状手链寓意‘好事发生’,莲子状手链寓意‘好事连连’,新年应景!”“还看到了皮卡丘等联名款金饰、国潮跨界饰品,可选择的范围更多了!”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韦衍行)2月26日,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共20个考古发掘项目入围终评,分别为: 1、四川稻城皮洛遗址 2、山西夏县师村遗址 3、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 4、河南南阳黄山遗址 5、湖南澧县鸡叫城遗址 6、浙江余姚施岙遗址 7、山东滕州岗上遗址 8、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祭祀区 9、陕西宝鸡周原遗址 10、浙江衢江西周高等级土墩墓群 11、山西垣曲北白鹅墓地 12、江西樟树国字山战国墓葬 13、湖北云梦郑家湖墓地 14、陕西西安江村大墓 15、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 16、西藏拉萨当雄墓地 17、新疆尉犁克亚克库都克烽燧遗址 18、河北正定开元寺南遗址 19、黑龙江阿城金上京遗址 20、安徽凤阳明中都遗址 (以时代早晚为序) 2021年是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参与初评的重要考古成果众多。…
《民用机场公共信息标识系统设置规范》将于3月15日起施行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刘佳)记者从中国民航局获悉,日前,民航局发布《民用机场公共信息标识系统设置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作为民航局机场服务设施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发布的第一部机场服务设施类标准,该文件旨在指导和规范民用机场公共信息标识系统设置,推动提升人民群众在机场的导向体验、视觉体验和服务体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