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构建全天候新闻服务模式,举办新闻活动一百二十四场——

讲好“双奥之城”故事

本报记者  潘俊强
2022年02月28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闻发布、“双奥之城·看典”互动直播、“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北京冬奥会期间,2022北京新闻中心努力构建全天候新闻服务模式,为记者提供新闻信息服务、文化交流活动和媒体公共服务。“2022北京新闻中心对外开放时间长、策划组织活动多,是讲好‘双奥之城’故事的重要阵地。”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说。

  2022北京新闻中心于2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共有1770名中外记者注册成功。随着北京冬奥会闭幕,该新闻中心也出色完成了使命。

  提前收集诉求,精准对接服务,2022北京新闻中心围绕冬奥城市运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科技创新、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记者关注的热点,策划组织开展15场新闻发布会,吸引了800余家次媒体的上千名记者参加。“发布会展示‘双奥之城’开放姿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为冬奥会顺利举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一位传媒研究专家表示。

  2022北京新闻中心通过策划相关活动,为新闻信息服务增加新亮点。打卡隆福寺漫步最美文化街区、体验百度自动驾驶汽车……北京冬奥会期间,2022北京新闻中心组织“‘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等主题活动62场,累计1570家次、2480人次中外媒体及记者参加。中外媒体记者实地走访北京城,现场体验“双奥之城”历史文化、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和谐宜居等特点,讲述生动的北京故事。

  2022北京新闻中心精心策划“多彩神州”文化展区,展示了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举办地浙江杭州、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举办地广东汕头和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地四川成都等地的风采,通过开设展览、形象推广、互动交流等活动,向世界呈现了一个多彩中国。除此之外,2022北京新闻中心还打造“双奥之城·看典”互动直播品牌和“探秘2022北京新闻中心”直播活动,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截至2月20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成功举办新闻活动124场,上万人次参与文化展览展示活动和科技互动体验,形象展示品累计被领取7万余件。据不完全统计,20天内中外媒体及新闻客户端共推出新闻报道1.6亿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8日 06 版)
(责编:牛镛、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韦衍行)2月26日,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共20个考古发掘项目入围终评,分别为: 1、四川稻城皮洛遗址 2、山西夏县师村遗址 3、甘肃张家川圪垯川遗址 4、河南南阳黄山遗址 5、湖南澧县鸡叫城遗址 6、浙江余姚施岙遗址 7、山东滕州岗上遗址 8、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祭祀区 9、陕西宝鸡周原遗址 10、浙江衢江西周高等级土墩墓群 11、山西垣曲北白鹅墓地 12、江西樟树国字山战国墓葬 13、湖北云梦郑家湖墓地 14、陕西西安江村大墓 15、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 16、西藏拉萨当雄墓地 17、新疆尉犁克亚克库都克烽燧遗址 18、河北正定开元寺南遗址 19、黑龙江阿城金上京遗址 20、安徽凤阳明中都遗址 (以时代早晚为序) 2021年是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参与初评的重要考古成果众多。…
《民用机场公共信息标识系统设置规范》将于3月15日起施行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刘佳)记者从中国民航局获悉,日前,民航局发布《民用机场公共信息标识系统设置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作为民航局机场服务设施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发布的第一部机场服务设施类标准,该文件旨在指导和规范民用机场公共信息标识系统设置,推动提升人民群众在机场的导向体验、视觉体验和服务体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