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滑雪去!新学期的第一堂冰雪运动课开课了

2022年02月26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滑雪去!新学期的第一堂冰雪运动课开课了

  “身体前倾,保持姿势,很好!”新学期伊始,重庆市沙坪坝区树人博文小学的80多名同学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节滑雪课。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学得认真仔细、玩得热火朝天,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离不开广大青少年的参与。树人博文小学校长陈婷婷说,对于南方孩子来说,冰雪运动非常有吸引力。“但重庆一年到头都很难看到雪,学校也没有冰雪运动场地。我们就琢磨,能不能引入校外资源呢?”

  2020年,距离学校2公里的一家室内滑雪场开业,陈婷婷主动找上门去希望合作,恰好雪场也有意推广青少年滑雪运动,双方一拍即合。由滑雪场提供专业教练和场地,学生和家长踊跃报名,滑雪运动课就这样走进了树人博文小学的“课程表”。

  寒假过后迎来久违的滑雪课,同学们格外兴奋,迫不及待地奔向雪服雪具领取区。教练许丹奇说,为了让孩子安全滑雪、开心运动,每次课前教练组都会帮助孩子们戴好护具。走进滑雪场的第一堂课,孩子们首先要学会的是如何正确摔跤,然后才是练习怎样掌握平衡、保持姿势……

  三年级(3)班的刘宇凡,上学期才开始接触滑雪,四个月下来就掌握了滑雪的基本动作要领和技巧,被同学们选为滑雪小队长。“现在我练的是双板,以后还想学习单板,成为像苏翊鸣那样厉害的滑雪运动员!”刘宇凡说完自己的目标,又挥了挥手中的滑雪板,小小的身体里迸发出大大的渴望。

  如今,冰雪运动已纳入树人博文小学的常规课程体系中。除了每周四节的体育课可选滑雪之外,社团活动、课后延时服务课还增设了轮滑、越野滑轮等“轮转冰”运动项目,累计已有2000多名学生参与,学校也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与冰雪结缘两年下来,树人博文小学的老师和家长们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给孩子们带来的长足发展。“除了享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和乐趣,孩子们还逐渐培养起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在运动过程中磨砺了意志品质。”陈婷婷说,学校将把校园冰雪运动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孩子参与进来,为他们打造一条冰雪运动的素质教育“新跑道”。(记者柯高阳)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