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挪威、加拿大分获速滑男女团体追逐冠军

2022年02月15日21: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李典、岳冉冉)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15日进行了男子、女子团体追逐比赛,挪威队和加拿大队分获冠军。

  女子团体追逐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日本队是夺冠的热门。她们派出了高木美帆、高木菜那和佐藤绫乃,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加拿大队。前2圈日本队保持领先,随后加拿大队不断追赶,逐渐缩小差距。然而,在最后一个弯道处日本队发生意外,高木菜那突然摔倒,最终她们以3分04秒47通过终点线,获得银牌。高木美帆继女子1500米、女子500米后,收获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银牌,再次无缘最高领奖台。

  加拿大队以2分53秒44的成绩打破了日本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创造的奥运纪录并夺冠,荷兰队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团体追逐决赛中,刚刚创造奥运纪录的俄奥委会队稍显乏力,全程落后挪威队,并且差距不断被拉大,最终挪威队以3分38秒08的成绩获得冠军。俄奥委会队和美国队分列二、三位。在半决赛中,俄奥委会队滑出了3分36秒62的成绩,打破了由挪威队保持的3分37秒08的奥运纪录。

  在当日进行的排位赛中,由韩梅、李奇时、阿合娜尔·阿达克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58秒34获得第五名。在男子团体追逐比赛中,中国队出场的三位队员分别是王浩田、廉子文和徐富,最终他们以3分53秒58的成绩获得第八名。

(责编:胡永秋、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