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给世界留下美好回忆”(权威访谈)

——访土耳其滑雪联合会主席奥托

本报记者 沈 钧
2022年02月15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人民勤劳智慧,热情好客,为世界呈现了一届卓越完美的冬奥会。”土耳其滑雪联合会主席奥托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是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北京冬奥会的如期举办,再次展示了中国组织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实力。

  奥托表示,雪上运动对比赛场地的硬件设施条件要求高,东道主国家面临多重技术挑战,需要具备专业的赛道设计、人工造雪和场地修整能力。北京冬奥会的滑雪场地均采用国际先进的造雪技术,严格按照国际雪联要求建设,确保了滑雪比赛的竞技公平和安全。

  在奥托看来,冬奥会是人们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推广冰雪运动的重要途径。“我从小就开始滑雪,始终热爱这项运动。”2018年,奥托当选为土耳其滑雪联合会主席,把推广滑雪运动作为自己的重要工作。“中方提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现在,这一目标已经实现——中国冰雪运动的普及程度不断提高,冰雪运动产业更是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奥托认为,中国大力推动冬季体育运动发展,为全球冰雪产业注入巨大活力。他相信,在北京冬奥会的推动下,会有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本届冬奥会上,土耳其派出了7名运动员,其中6人参加滑雪项目。奥托表示,不论运动员成绩如何,都已赛出土耳其冰雪运动的水平和风格。“北京冬奥会非常精彩,将给世界留下美好回忆,书写冬奥历史的新辉煌”。

  奥托告诉记者,土耳其的冰雪产业尚未成熟,还有很大潜力。“中国在国际体坛发挥着重要作用。北京冬奥会不仅有力推动冰雪运动在中国快速发展,更为全球范围内相关产业的技术提升、人员培训、大众普及等提供了重要助力。”奥托表示,当前,土中两国在经贸领域合作日益深化,期待土耳其与中方加强体育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将冰雪运动的欢乐带给更多人。

  (本报安卡拉电)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5日 11 版)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