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春节档票房超60亿 位列中国影史第二

2022年02月07日13: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郭冠华)2月7日,据国家电影局统计,2022年春节档(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31日至2月6日)全国城市影院电影票房为60.35亿元,观影人次为1.14亿。截至2月6日,全年总票房87.14亿元,同比增长142.5%。

2022年春节档总票房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位列中国影史第二。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以25.28亿元的票房成绩荣获春节档票房榜第一;《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排名第二,共斩获13.87亿元;《奇迹·笨小孩》位居第三,累计票房6.67亿元;《熊出没·重返地球》《四海》《狙击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小虎墩大英雄》紧随其后。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档电影类型多样,呈现出“一超多强”格局,《长津湖之水门桥》占据档期40%以上票房,彰显了主旋律大片的影响力。战争题材电影和现实题材电影加盟春节档,引发观众热切关注,《狙击手》及《奇迹·笨小孩》也成为档期一抹亮色。

“期待中国电影有效推动结构性的调整与优化。”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一方面,要花大力气提升创作质量,建设高水平的市场体系;另一方面,要花大力气培养观众走进电影院看电影的热情,有效提高观众观影人次,使观影人次的增长匹配票房的增长、匹配银幕数量的增长,推动中国电影实现可持续繁荣发展,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