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早报丨越野滑雪将诞生北京冬奥会首金 中国健儿多项出击

杨磊 陈驰
2022年02月05日09: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日看点】

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这个比赛日总共决出6金,分别来自冬季两项、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短道速滑、越野滑雪和速度滑冰,对于中国军团,重中之重是短道男女混合团体接力项目,能否在第一个比赛日拿到中国代表团首金,绝对值得期待。

今晚,短道项目将决出男女混合团体接力金牌,这不仅是短道项目首金,也是中国军团的首个金牌点。在这个新增团队项目中,中国确实拥有一些优势,不缺少争金筹码,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等队员在大赛中证明自己,而整个团队在奥运赛季的世界杯上也曾书写佳绩。

而北京冬奥会首金将在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中决出,中国将派出池春雪、巴亚尼·加林、李馨和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四位选手出战该项,也希望她们能比出个人最好成绩。速滑女子3000米决赛,中国选手韩梅与阿合娜尔·阿达克参加这个项目角逐。闫星元、程方明、孟繁棋、褚源蒙将携手参加冬季两项混合接力4×6公里(女子+男子)比赛,与挪威队、俄罗斯奥运队、瑞典队等世界强队同场竞技,期待他们能实现自我突破。

此外,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还将决出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的金牌。

除了金牌项目,今天短道速滑还将进行女子500米和男子1000米预赛,武大靖、范可新、张雨婷、任子威亮相;而冰壶混双循环赛继续展开较量,中国队一日双赛,分别迎战美国和挪威,前四场2胜2负,因此对阵美国和挪威必须全力争胜,才能在循环赛占据主动权,为晋级淘汰赛奠定基础。

【重点赛事预告】

10:45 单板滑雪 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第1轮

14:05 冰壶 混双循环赛第8轮 中国VS美国

15:45 越野滑雪 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

16:30 速度滑冰 女子3000米

17:00 冬季两项 混合接力4×6公里(女子+男子)

18:00 自由式滑雪 男子雪上技巧资格赛第2轮

19:00 短道速滑 女子500米预赛

19:30 自由式滑雪 男子雪上技巧决赛

19:35 跳台滑雪 女子个人标准台决赛轮

19:38 短道速滑 男子1000米预赛

20:05 冰壶 混双循环赛第9轮 挪威VS中国

20:23 短道速滑 混合团体接力1/4决赛

20:53 短道速滑 混合团体接力半决赛

21:10 冰球 女子小组赛次轮-A组 美国VS俄罗斯奥运队

21:26 短道速滑 混合团体接力A组决赛

【昨日回顾】

2月4日,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继续展开较量,中国女队迎战第二个对手丹麦。在常规时间最后1分钟,中国队连进两球,大比分3-1战胜对手,拿到本届冬奥会小组赛首场胜利。

昨日早间,北京冬奥花滑团体赛结束了男单短节目的角逐,美国的陈巍、日本的宇野昌磨均带来赛季最好发挥,包揽一、二名,俄罗斯的孔德拉秋克第三,为各自队伍带回10、9、8个积分,中国的金博洋则因一次摔倒,位列第六,为中国队积5分。

昨日午间,冬奥花滑团体赛双人短节目决出排名,代表中国出战的隋文静/韩聪完美发挥,得到82.83分刷新赛季最佳,力压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为中国带来10个积分,美国组合获得第三。男单、冰舞、双人短节目结束后,美国、俄罗斯、中国分别暂列积分前三。

昨日下午,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继续展开较量,中国组合凌智/范苏圆迎战本届奥运的第四个对手,与加拿大组合莫里斯和霍曼对决。经过八局比拼,中国组合6-8输给对手,继不敌瑞典后又输给加拿大,遭遇循环赛两连败。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