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盛典前夜的北京:倒计时牌下不太“冷”

宋宇晟
2022年02月04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盛典前夜的北京:倒计时牌下不太“冷”

“5、4、3、2、1”,时间指向2月3日晚8时。随着极具特色的《东方红》整点报时钟声响起,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时间开始以小时计算。

盛典前夜,北京的气温降至零下2摄氏度,位于北京王府井的冬奥会倒计时牌前却热闹非凡。众多路人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瞬间。

北京王府井的冬奥会倒计时牌上,北京冬奥会进入24小时倒计时。<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 href='/' ><p  align=

北京王府井的冬奥会倒计时牌上,北京冬奥会进入24小时倒计时。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当倒计时牌从1天变为“0天23小时59分59秒”,现场响起一片欢呼声。围观的人群中,既有被冬奥纪念品吸引而来的“00后”,也有专门前来打卡的“奥运爱好者”。

资料图:1月31日,一名工作人员在现场与“冰墩墩”和“雪容融”自拍合影。当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活动迎接中国虎年新春到来。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 href='/'><p  align=

资料图:1月31日,一名工作人员在现场与“冰墩墩”和“雪容融”自拍合影。当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活动迎接中国虎年新春到来。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这一天的社交媒体上,冬奥会相关内容的热度继续攀升。“外国记者买下多枚冰墩墩徽章”等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刘文就是来买纪念品的。在网上被成功“圈粉”后,她决定到王府井入手几件冰墩墩纪念品。结果到了才发现,要买下一件纪念品都需要排队很久。王府井百货大楼内的冬奥纪念品专柜,更是成了整个商场里最具人气的地方。

机器人在水下传递火炬。 沈阳自动化所供图

机器人在水下传递火炬。 沈阳自动化所供图

北京冬奥会火炬2月2日开始传递。当日,两台机器人实现了奥运史上首次机器人水下火炬接力。

这给李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科技的力量让‘水火相融’。”他告诉记者,“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不仅让大家感受到科技的奇妙,更能让世界认识到一个强大的中国。”

开幕式前,多项冬奥会比赛已在进行。中国队也在多项赛事完成首秀。其中,冰壶项目混双循环赛里,中国队凌智与范苏圆迎来开门红。

这燃起了小苏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她准备等看完冬奥会比赛,就挑几项“帅气的冰雪运动”尝试。

2008年8月的夏夜,也是在北京,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拉开帷幕。2022年,奥运之火将在北京再次点燃,北京也即将成为第一座“双奥之城”。

资料图:2月2日,北京,夜色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点亮绚丽灯光。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将于2月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 href='/'><p  align=

资料图:2月2日,北京,夜色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点亮绚丽灯光。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将于2月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中新社记者 易海菲 摄

曾作为志愿者参与2008年奥运会的张先生,3日晚特意来到北京冬奥会倒计时牌前打卡拍照。

他告诉记者,能够在北京经历两次奥运,绝对是一种幸运。因此,他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倒计时50天、倒计时10天的时候,都会来王府井打卡。而现在,他最期待的就是4号晚开幕式,能够惊艳所有人。(完)

(责编:李楠桦、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