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 虚拟技术歌手“跨次元”演唱助阵

2022年02月03日13: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记者刘颖颖)2月2日,“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我们北京见”大型综合文艺晚会登陆央视奥运频道,标志着为期一个多月的冬奥文化月迎来高潮。此次文艺晚会以迎接冬奥盛会为依托,通过中国故事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多元融合,展现北京作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的灿烂光辉。

演出以中央民族乐团为主班底,联合苏州交响乐团跨界融合,创意呈现,实现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的“对话”;在形式上,力求采用年轻态的视角表达,以全新的舞台科技元素包装,凸显晚会主题。

其中,歌曲《time to shine》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所征集歌曲的优秀新作,采用全息投影科技手段,由虚拟技术歌手洛天依以略带电音的嗓音演唱,完美融合了艺术与科技。全曲旋律大气磅礴、激昂动感、节奏明快、积极向上,歌词饱含国风底蕴,透出东方魅力,仿佛漫天飞舞的雪花,蕴含着巨大能量,为冬奥健儿们送去祝福,共同在冰雪中起舞,在赛场上闪耀。

据悉,“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在1月6日至2月18日期间,通过精心设计的各类文艺活动,吸引全球目光,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呈现北京作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此次开幕式活动于2月2日晚间在央视奥运频道首播,并于2月3日在凤凰卫视播出。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