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足7:0大胜伊朗女足晋级亚洲杯八强 与印度女足比赛确认取消

2022年01月24日09: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1月23日晚,中国女足迎来了2022印度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最终球队多点开花,以7:0大胜伊朗女足,豪取小组赛两连胜,并提前晋级八强。当天还是球队核心王霜的27岁生日,她以两粒进球给自己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2022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7:0大胜伊朗女足。图片来源:中国女足官微

此前的小组赛首轮,中国女足以4:0大胜中国台北队,赢得开门红。本轮对阵伊朗女足,从当前世界排名来看,中国女足排第19位,伊朗女足仅排第70位,中国女足实力明显占优,但双方此前从没交过手。面对这个陌生的对手,中国女足仍然严阵以待,主帅水庆霞赛前特意提醒队员们不能轻敌。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场面明显占优,无论是控球率还是制造的威胁进攻机会,都远远高于对手,可惜迟迟没能转化成进球。直到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王霜中路禁区弧顶位置接球突破,以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打进对方球门死角,为中国女足首开纪录。之后中国女足攻势更为凌厉,第43分钟张馨助攻肖裕仪再下一城。上半场结束,中国女足以2: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替补登场的李梦雯禁区内带球被伊朗队员撞倒,主裁果断吹罚点球,王霜操刀命中完成双响。随后,肖裕仪连续助攻王珊珊,后者也完成了进球双响。比赛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的唐佳丽先是内切远射破门,之后以一脚挑射,王霜禁区内抢点造成对手乌龙球。最终,中国女足7:0大胜伊朗女足。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水庆霞表示,这场关键比赛中国女足做了充分的准备,总体来说越打越好,自己对于队员的表现也很满意。“我们也可以看到上半场有点心急,但这也是一个纠错的机会,希望队员不断通过比赛来改进。”王霜则说:“相信自己通过努力,通过刻苦的训练,还能够达到更高的高度,在未来突破自己。”

当天稍晚时候,亚足联官方确认,由于印度女足队内出现多例新冠阳性,可参赛球员少于规定的至少13人,原定于1月23日进行的印度女足对阵中国台北女足的小组赛取消。根据竞赛规则,印度女足由于无法参加所有比赛,将退出本届亚洲杯,所以原定于1月26日中国女足与印度女足的比赛也将取消。

按照规则,提前晋级的中国女足只需拿下淘汰赛阶段首场比赛,便可以直接进军2023年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加油!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