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四月在成都举行

2022年01月1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成都高新技术体育中心将成为2022年世界团体乒乓球锦标赛总决赛的举办地。 图片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成都高新技术体育中心将成为2022年世界团体乒乓球锦标赛总决赛的举办地。 图片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1月11日,国际乒联集团、中国乒协和成都世乒赛组委会共同确认2022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日期,比赛将于2022年4月17日至26日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这将是成都首次举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比赛将有男、女共40支球队参加,每支代表队可派遣5名参赛队员,参赛者们将入住比赛场地附近的两家酒店。比赛将以“泡泡”的形式进行,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程序。

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国际乒联每年最重要的赛事、也是备受全球球迷关注的赛事之一。世乒赛在成都举行,势必会吸引全球球迷的眼光,这是一场乒乓球比赛和成都这个城市的双向推广。成都具备丰富的乒乓球赛事组织经验,此前屡次成功举办了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和公开赛,此次世乒赛落户成都,相信能够再次在成都掀起世界乒乓球的热潮。”

由于2020年釜山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被取消,距离上一届世乒赛团体赛已有四年的时间。 中国队于2018年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包揽男女团体冠军。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2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四月在成都举行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1月11日,国际乒联集团、中国乒协和成都世乒赛组委会共同确认2022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日期,比赛将于2022年4月17日至26日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这将是成都首次举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比赛将有男、女共40支球队参加,每支代表队可派遣5名参赛队员,参赛者们将入住比赛场地附近的两家酒店。…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三季-大众冰雪季:冰球小子的家长们
  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从2020年1月开始,人民体育播出旨在多方面展示中国人冰雪梦的系列微纪录片《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该系列微纪录片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指导单位,人民体育与天睿光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涵盖冰雪运动领域多个方面,共分为十大主题,包括冰雪运动爱好者、冰雪运动教练、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运动进社区、冰雪运动背后故事、冰雪运动推广人、冰雪运动媒体人、不退役的冰雪人、冰雪运动中国制造、不分国界的冰雪人。旨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冰雪运动文化,挖掘冬奥和冰雪运动中典型人物和事迹,讲述普通人的冰雪小故事,讲好中国冰雪大故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