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足公布出征2022亚洲杯名单:王霜领衔 多名“老将”回归

2022年01月1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欧兴荣)中国女足今日公布征战2022年女足亚洲杯的23人球员名单。王霜、王珊珊领衔,唐佳丽、李影、张琳艳、马君、娄佳惠、赵丽娜等球员回归,队长吴海燕则因伤缺席。

中国女足出征2022亚洲杯23人大名单。图片来源:中国女足官方微博

这是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接任帅位后,首次率队出征国际大赛,这支新的中国女足将拿出怎样的表现,备受关注。从公布的球员名单来看,年龄结构比较合理,基本囊括了老中青三代的优秀球员。既有“80后”老将张睿,又有中坚层的王霜、王珊珊,还有“00后”小将张琳艳等。

多位此前无缘东京奥运会的球员重新回归,包括唐佳丽、娄佳惠、李影、赵丽娜、李佳悦等,其中正在英超征战的唐佳丽或将直接赶赴比赛地印度,与中国女足会和。

据了解,中国女足目前正在上海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训,她们将在1月15日前往印度孟买,参加于1月20日开始的2022年女足亚洲杯。

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印度女足、伊朗女足以及中国台北女足同组,从过往交手来看,中国女足面对这三个对手实力均占据上风。但小组赛程安排较为紧密,三天就打一场比赛,这对球员的体能将是一大考验。

中国女足亚洲杯赛程安排:

1月20日 中国女足VS中国台北女足

1月23日 中国女足VS伊朗女足

1月26日 中国女足VS印度女足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