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短道500米选拔赛 范可新 孙龙夺冠

2022年01月11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短道500米选拔赛 范可新 孙龙夺冠

1月10日,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选拔赛在首钢冬训基地揭幕,首个比赛日进行了男女500米和1500米的比赛。在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孙龙获得冠军,李文龙获得亚军。女子500米A组决赛,老将范可新获得冠军,王欣然获得亚军。男子1500米和女子1500米决赛竞争激烈,最终张添翼和郭奕含分获冠军。

本次比赛从1月10-15日进行,共分为三站,选拔项目为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六个项目,将选出男子3人、女子5人共8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

此前,经过四站短道速滑世界杯暨奥运资格赛,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接力和混合接力所有项目上获得满额参赛资格。除了直接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武大靖、任子威两名运动员外,其余参赛名额均需通过选拔产生。

为提高领滑能力,适应奥运会比赛节奏,选拔赛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项目中将设立赛点,以提高全程滑行速度。1000米每圈设置赛点,500米从第1.5圈起每圈设置赛点,1500米从第2.5圈起每圈设置赛点。未达成绩标准的运动员,不能获得加分奖励。达到标准,抢到赛点并且获得第一的运动员才能获得加分奖励,计入单项积分。选拔赛的最终录取结果将根据三个单项的积分之和进行排序,每站第一名自动获得冬奥资格;女子项目除了已获得资格的3名运动员外,三站总积分的前两名获得资格。

选拔赛首日,在女子500米A组决赛中,范可新发挥出色,一路领先,最终获得冠军。王欣然获得亚军。在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孙龙获得冠军,李文龙获得亚军。在视频转播画面中,也出现了林孝俊的名字和身影,他曾获得平昌冬奥会和世界速滑锦标赛冠军,于2021年选择加入中国国籍。比赛信息显示,他已经更名为“林孝埈”,代表河北省队参赛。不过男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发挥并不理想,并未进入小组前二,进入B组决赛。

男子1500米和女子1500米决赛争夺异常激烈,男子1500米A组决赛,张添翼获得最后冠军;女子1500米A组决赛,郭奕含以微弱优势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冠军。

文/本报记者 周学帅 统筹/杜锐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