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组委:让工作人员成为防疫工作的示范员、宣传员和监督员

2022年01月01日23: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去年12月13日,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以下简称“《防疫手册》”)发布。北京冬奥组委迅速组织开展全员全覆盖培训。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说:“目前,所有场馆《防疫手册》培训工作已结束,共实施57个培训项目,覆盖所有正式工作人员、短期补充人员近8000人次,让大家都成为防疫工作的示范员、宣传员和监督员。”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防疫办在第一时间对《防疫手册》全员全覆盖培训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去年12月14日,北京冬奥组委向各部(中心)、各场馆(群)运行团队全体工作人员发放了《防疫手册》电子版,要求工作人员字斟句酌地学习《防疫手册》。

  去年12月16日,《防疫手册》培训大纲发送至各场馆。培训大纲对《防疫手册》的主要框架和重点事项做了凝练,强调了需要熟练记忆和应用的知识内容。

  去年12月18日,北京冬奥组委开发了《防疫手册》培训课件,由防疫办负责人精讲防疫政策与规则、防疫机制与案例等,并上传到组委会信息与知识管理平台(在线学习平台),供各场馆在线学习或下载使用。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竞赛主任郑振国表示:“当前有110多名外籍国内技术官员即将入境上岗,通过参加《防疫手册》培训,我们熟知了远端防控要求和闭环管理措施,并将防疫规定传递给来华工作的所有外籍人员,引导他们不折不扣地执行好。”

  去年12月29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260余名各场馆主任层人员举办第二版《防疫手册》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授课人与参训者共同学习互动,研究“阳性”案例如何处置、“破环”事件如何处理、聚集性疫情如何应对等具体案例,完成了一次赛时疫情防控工作的桌面推演。

  与此同时,各场馆也全面行动起来。比如,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结合场馆团队人员构成复杂、外籍工作人员较多的现实情况,开展了远端防控桌面演练,并对防疫工作应急预案进行了再梳理、再整合、再提炼。再比如,主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认真研究防疫分区、乘车流线、物资交换区防疫管理、闭环内外人员防疫机制及差异化管理措施等具体问题,就不同业务领域特殊防疫事项及关联业务领域协同防疫措施等进行了比对和分析。

  闫成表示:“在赛前一个月,结合志愿者、国内技术官员、合同商人员等全面到位,北京冬奥组委将压茬启动第二轮《防疫手册》全员全覆盖培训,确保所有筹办人员掌握应知应会的防疫知识与技能。”

(责编:袁勃、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