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苏炳添瞄准2023年广州世界接力赛 透露“训练数据像20岁小伙”

2021年12月28日13: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欧兴荣)在东京奥运会上刷新男子百米亚洲纪录的苏炳添,陕西全运会至今已经休整了三个月,现年32岁的他,日前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表示,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他透露,教练看了他的训练数据后,说他“更像个20来岁的小伙”。

2021年8月1日,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半决赛赛后庆祝。新华社 吕小炜摄

苏炳添表示,明年还有不少比赛等着他,自己将以2022年美国田径世锦赛、杭州亚运会,以及2023年广州世界接力赛为目标,重新开始投入训练中。“我觉得,自己还能为祖国争光!”

值得一提的是,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揭牌仪式日前在暨南大学举行,该中心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导,广东省体育局和暨大共建,未来将以田径(短、跨、跳)训练的前沿技术探索为主攻方向。

目前在暨南大学担任教授的苏炳添,将出任该中心的主任,他在揭牌仪式上介绍说:“将继续延续和发展‘广东速度’,努力将训练中心建成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短跑训练基地。”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