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涡喷吹雪车、撒盐车上场 湖州高速应对寒潮天气

2021年12月28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涡喷吹雪车、撒盐车上场 湖州高速应对寒潮天气

受寒潮影响,24日下午,湖州地区出现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过程,平均气温降温幅度10-12℃,对湖州境内高速安全通行产生了严重影响。

冰雪就是命令。从22日开始,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就积极采取措施,有序推进申苏浙皖、杭宁、申嘉湖湖州段、练杭和杭绕西复线五条高速的抗冰除雪工作,提前在高速沿线桥梁、背阴面、超高路段等重点路段增加融雪剂、瓜子片等物资储备,并强化了无人机巡查、监控24小时轮巡等保科学畅机制,以确保出现雪情后可以对物资、车辆、人员精准调度,科学捕捉撒布融雪剂时机,适时调整撒布频率,加大撒布力度,及时清除道路积雪,努力确保重要枢纽、桥梁、互通不积雪、不冰冻,在超低温条件下,正确处理好中缝带的积雪,防止融化结冰引发交通事故。

除了常规举措外,本次抗冰除雪工作,湖州管理中心还配备了吹雪车、撒盐车等特种除雪设备,配备着涡喷-6发动机的吹雪车,启动之后喷射出的热浪能在10秒钟左右吹干结冰积雪路面,且一次续航能有10公里;液体撒盐车相比于人工撒布,速度快,覆盖范围广,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寒潮期间,这些特种除雪作业车将被安排到不同点位,保障各个重点路段的抗冰除雪作业。

申苏浙皖、杭宁、申嘉湖湖州段、练杭和杭绕西复线五条高速已配备融雪剂742吨、液体融雪剂178吨、瓜子片1090吨、草垫8000个,吹雪车、液体融雪剂撒布车、撒盐机等53辆(台)特种除雪设备也均已调试完毕,相关设备操作人员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一旦出现冰雪恶劣天气,将充分克服降雪期间降温大、跨度宽等困难,全力以赴确保高速安全畅通。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