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环鄱阳湖自行车精英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27日15: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胡雪蓉)12月26日,2021环鄱阳湖自行车精英赛在上饶余干收官之站后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历时2个月,总赛程509.1公里、转场里程3456公里、覆盖11个地市共16个赛站。比赛以“骑遍神州大地 江西风景独好”为主题,积极策应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

与往届相比,2021环鄱阳湖自行车精英赛是一场全新的群众性体育运动,比赛突出群众性,淡化竞技性,以全民健身、赛事旅游、赛事营销、体育公益四大行动为重点。所有自行车爱好者均可在大赛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组别,充分参与到环鄱盛会之中,让群众在家门口参与体验国际标准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群众广泛参与,本届比赛各赛区的赛点都设置在秀美景区中,赛段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参赛选手可以尽情体验江西美丽山川,充分领略赣鄱文化的丰厚底蕴,在运动中去诠释“骑遍神州大地,江西风景独好”。

本届大赛共设置男子公路精英、男子山地精英、男子山地大师、女子山地精英4个组别,覆盖18-65岁各年龄层,实现公路车、山地车全车种覆盖。余干站赛事起终点设在该县琵琶湖公园,选手们沿琵琶湖公园、迎宾大道骑行两圈,全长20公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美利达诺飞客车队的夏威夺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长沙顺时针车队(SSZ)的陈贻笑恩夺得男子山地精英组的冠军,羚锐制药车队的陈湘源获得男子大师赛组冠军,来自美和居瑞豹女子力量车队的高艳娇夺得了女子山地精英组的冠军。

作为收官之站,赛事还设置了系列赛事的总积分奖,分别是女子山地精英组个人总积分奖,由来自云南昆明美和居瑞豹女子力量车队的高艳娇夺得;男子山地大师组个人总积分奖,由来自湖南长沙羚锐制药车队的陈湘源夺得;男子山地精英组个人总积分奖,由来自湖南长沙顺时针车队的陈贻恩夺得;男子公路精英组个人总积分奖,由江西萨瓦车队的范伟夺得。另外还颁发了环鄱精英赛优秀组织奖、环鄱精英赛优秀工作奖、环鄱精英赛突出贡献奖、环鄱精英赛地区总积分奖等奖项。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