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肖若腾脚踝手术康复中不影响出战杭州亚运会

2021年12月27日09: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肖若腾脚踝手术康复中不影响出战杭州亚运会

  北京青年报记者26日获悉,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个人全能项目银牌的中国体操名将肖若腾,日前进行了右脚脚踝的手术治疗。据了解,他需要两个月左右的康复时间。在康复期间,虽然伤脚部位不能进行负重以及相关的训练,但身体其他部位比如上肢可进行训练。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个伤病不会影响他出战明年的杭州亚运会。另外,肖若腾对于一直比较严重的肩伤计划采取保守治疗,他要为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做最稳妥的准备。

  肖若腾是一位天赋型的体操运动员,他曾经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比如别人学一个动作需要练十次,我可能练两到三次就学会了”。对于天赋异禀的肖若腾而言,最大的拦路虎就是伤病。在今年东京奥运会前,严重的肩伤一直是他最大的敌人。肩伤使得他无法尝试新的技术动作,只能在比赛前上一上量,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伤病更加严重,同时也要保证比赛时能拿出较高的动作质量。

  东京奥运会上,作为中国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肖若腾先是出战了团体赛的六个项目,基本都顺利完成,此后又出战男子个人全能以及单项比赛,其中全能比赛他以微小差距输给了日本选手桥本大辉,虽然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但他的表现和体育精神足以令人敬佩。在结束奥运征战后,肖若腾还在今年出战了全运会比赛,并获得了他非常看重的全能金牌。至此,今年的重要赛事全部结束,肖若腾有时间去治疗伤病以及恢复身体了。

  肖若腾的脚踝、手腕与肩部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其中肩伤最重,但脚踝伤也不轻。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他的脚踝伤病主要是此前的伤病导致脚踝游离体固化,这使得他的训练情况大受影响。如此情况下,肖若腾决定进行手术治疗,好在手术治疗后预计的康复时间不长,需要两个月左右。而在康复期间,除了脚踝部位不能负重以及进行相关训练外,其他身体部位都可以进行训练。肖若腾对此表示:“这个伤病的恢复期并不是很长,等我稍微好点后就可以开始恢复力量训练了。”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