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99比76 首钢大胜辽宁队

2021年12月26日08: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99比76 首钢大胜辽宁队

  25日,CBA第二阶段比赛拉开大幕,北京首钢队以99比76大胜辽宁队。这场比赛中,首钢队后卫外援林书豪得到23分,这是全队最高得分。但他投篮命中率不高,17次出手命中6个,大部分得分来自于后两节,该阶段也是首钢队进一步拉开比分的阶段。显然,林书豪距离自己的良好状态还需要一些时间与过程。

  林书豪在第一阶段时就已经与首钢队会合,但当时由于身体状态以及伤病等因素,他并未代表球队出战。在经过40天的联赛间歇期与球队的合练以及身体状态逐渐恢复后,林书豪也迎来了重返首钢队的首秀。

  25日与辽宁队这场比赛,林书豪自然首发出战,但前两节他的整体表现不佳。这主要是他太长时间没有打过高强度比赛,在很多方面都需要适应与调整。前两节,林书豪总共7次出手,只有一次命中,这命中的投篮是一个三分球,其他得分来自于5次罚球。林书豪几次投篮都有些“短”,此后他逐渐调高了投篮弧度。相比较而言,另外一个后卫外援吉布森在前两节则有不错的状态,尤其是三分球,比较精准。

  由于辽宁队本场比赛缺少郭艾伦、李晓旭、张镇麟、韩德君四大主力球员,这使得他们的实力大幅度下降,比赛竞争力也随之降低。而首钢队则抓住机会,特别是充分利用了内线的“双塔”优势,在内线得分与篮板球等方面都占据绝对上风,比分也迅速拉开。两节过后,首钢队获得较大领先优势。

  第三节是首钢队进一步拉开比分的时间段。林书豪在该节后半段出战,而此时他的状态与进攻感觉明显有所提升。他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此后还摆脱了对方后卫外援弗格的防守,完成了一次突破上篮。上篮得分完成后,林书豪通过大喊的方式宣泄内心情绪。看得出他在释放压力。林书豪在第三节得到了8分。

  最后一节,首钢队即便拥有较大的领先优势,林书豪仍被放在场上,并承担了大部分的比赛时间。看得出,主教练雅尼斯还是想通过更多的比赛时间让林书豪找到感觉。林书豪在末节整体表现也还不错,通过罚球、一个三分球以及一个中投,继续增加自己的个人得分,也继续帮助球队稳定住场上形势。

  林书豪这场比赛整体状态一般,虽然得分是全队最高的,但他距离较好的状态显然还需要更多一些时间。但也可以看出,林书豪的经验与意识以及自我调整能力都具有相当的水准。林书豪在吸引包夹后的分球以及他给内线的传球,均显示出相当老到且成熟的功力。另外,林书豪依旧是一个能够制造杀伤,并利用这点惩罚对手的成熟球员。这一点同样在本场比赛中得以展现。文/本报记者 宋翔 统筹/汪浩舟

(责编:孙红丽、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