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办

李少红:只有年轻人强了,中国电影才有未来

2021年12月22日16: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人民网记者 吕强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郭冠华)12月20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在“聚焦文代会——新时代如何铸就文艺高峰”分论坛中,分享培养中国电影人才的感悟与思考。

“只有年轻人强了,中国电影才有未来。”李少红感慨道,中国电影发展需要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在国家电影局的鼓励和扶持之下,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每年都会选出优秀的青年导演加以培养,经过将近四五个月的培训,帮助他们推出第一部电影长片。”

李少红表示,导演是电影事业的核心人才,培养年轻导演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培养一个导演,确实要付出很多的心血,这个过程非常不易,但我希望我们能够坚持下去。”

“青年导演的培养离不开全行业的支持。”李少红认为,青年导演的成长不能仅封闭在剧本完成、扶持得奖的前半段,应该让他们的成长与市场接轨,作品进入院线,“整个过程群策群力,促成青年导演全资拍摄,完成全产业链的工程。”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