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林书豪重返首钢公开亮相

2021年12月21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书豪重返首钢公开亮相

  北京首钢队在20日进行了媒体公开课,这是后卫外援林书豪在加盟球队后首次公开亮相。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回答了外界关心的话题,对于李慕豪与范子铭的内线双塔,他表示这两个球员都很有天赋,技术也很好,但同时他希望外界不要给球队太大压力。

  林书豪在第一阶段时已经与首钢队会合,但当时由于身体与伤病等方面原因,他一直未能代表首钢队出战。而在这40天的联赛间歇期,林书豪逐渐恢复体能与状态,他目前整体情况不错,他也期待着第二阶段的开始。主教练雅尼斯这样评价林书豪:“他在场上攻防两端都是球队定下节奏的球员。他近期情况不错。”

  林书豪在2019-2020赛季时曾经效力过首钢队,他在赛场内外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次重返首钢队,林书豪也谈到了与此前的不同之处,他说:“我觉得第一年打CBA时需要学习与了解的东西很多,但经过一个赛季,让我有了很多的经验。相信这次我可以用这些经验去应对一些情况,处理问题。我很期待第二阶段的出战。”

  林书豪在此前效力首钢队时,他身边并无李慕豪与范子铭这样的内线球员,而这次他与双塔将作为队友。林书豪对此说:“他们都是很有天赋、技术也很好的内线球员,他们比我想象中要高、要壮。我记得第一次见到李慕豪时,我问他是不是又长高了,因为我两年没见到他,感觉他又高了。”虽然有双塔这样具有天赋的内线球员,但林书豪希望外界不要给球队太大压力。

  延伸

  吉布森抓紧时间与林书豪沟通

  刚归队不久的第二外援吉布森也出现在训练场上。主教练雅尼斯认为吉布森的身体与状态都不错,用不了太长时间就能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而吉布森透露在这段时间与林书豪的交流都比较多,这对于球队很有帮助。同时他也表示李慕豪与范子铭的双塔在攻防两端都有较大的优势。

  吉布森在上赛季为首钢队效力,这次他再次重返球队。吉布森对此说:“我认为我做出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上个赛季时我们建立了很不错的化学反应,尤其是赛季中后期,我觉得再次重返球队,我们会变得更好。”

  吉布森在上赛季时与李慕豪、范子铭做过队友,但他并未与双塔一起出现在场上。而吉布森这次将与两个大个子一起在场上打比赛,他表示,“我觉得这两个内线都是很强的球员。我们上赛季在训练时也短暂练过双塔阵容,但并未在比赛中使用过。而现在当我们在场上同时有两个这么高的内线时,我们在防守与进攻上都有很高的自由度。”

  同时,吉布森也透露自己在此前隔离期以及这几天训练过程中都有与林书豪进行多次沟通。“我们会聊很多话题,包括球场上技战术以及生活方面,我觉得这些沟通让我们之间增加了很多的熟悉度,同时也能在技战术方面有更好的理解。”

  本组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