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校园行—冠军公益课堂”第二期开课

2021年12月17日16: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郝帅)12月16日,“冬奥校园行—冠军公益课堂”系列主题活动第二期活动在首都体育学院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专家、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茹秀英,短道速滑的世界杯冠军、首都体育学院教师刘秋宏一同为来自江苏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江西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河北省衡水故城县郑口第四小学、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和辽宁省沈阳市勋望小学建农分校的同学们讲述了精彩的奥林匹克中国故事。

为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国务院印发了《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其中特别提到要巩固拓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许下的郑重承诺。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燃情冰雪,助力北京冬奥会,讲好更生动的奥林匹克中国故事,在首都体育学院校长张霞的积极倡导下,首都体育学院联手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联合发起“冬奥校园行—冠军公益课堂”系列主题活动,一起为中国冰雪加油。第一期活动即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刘秋宏通过互动直播给同学们讲课。主办方供图

本次公益课堂的题目为《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刘秋宏以从事冰上体育运动二十余年的经历、与短道速滑国家队的结缘和三届奥运会的故事,向同学们表达了运动员的坚定信念和奥运精神。在她的娓娓讲述中,远端的同学们深受触动,金牌不是运动员的唯一,就像成绩不是学生的唯一,大家在课堂中感悟到了坚定信念和持之以恒的人生态度,奥林匹克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刘秋宏说即使运动员离开了赛场,也要在人生的舞台上闪闪发亮。

在课程的最后,茹秀英教授和刘秋宏与大家进行了自由互动,学生们意犹未尽,来自江苏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与老师缔结了“冰雪之约”,表示2022年他要来北京看冬奥会,希望到时候能与刘老师相约在首体院的冰场上,体验滑冰的魅力。刘秋宏与学生隔空“击掌为誓”,其他学生也纷纷呼应,表示要一道前往!

通过“5G+三个课堂”的互动直播,“冬奥校园行——冠军公益课堂”让更多的师生关注和参与到冰雪项目中,践行共享办奥理念,在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心中点燃冬奥精神的火种,为营造良好冬奥氛围贡献青春力量,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走向现实。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冬奥校园行—冠军公益课堂”第二期开课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郝帅)12月16日,“冬奥校园行—冠军公益课堂”系列主题活动第二期活动在首都体育学院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专家、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茹秀英,短道速滑的世界杯冠军、首都体育学院教师刘秋宏一同为来自江苏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江西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河北省衡水故城县郑口第四小学、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和辽宁省沈阳市勋望小学建农分校的同学们讲述了精彩的奥林匹克中国故事。 为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国务院印发了《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其中特别提到要巩固拓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
全国青少年奥林匹克知识和反兴奋剂教育系列活动(北京站)在首都体育学院启动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郝帅)12月16日,全国青少年奥林匹克知识和反兴奋剂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举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王立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凯,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汲传排,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霞共同点亮象征活动正式启动的主屏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