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七届中国体育产业价值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2021年11月08日16: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欧兴荣)第七届中国体育产业价值创新论坛暨第五届全国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学术会议近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北体传媒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主题定为“体育价值评估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格局”,邀请学界业界顶级专家共同谋划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同见证《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的发布。

第七届中国体育产业价值创新论坛暨第五届全国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学术会议主会场。北体大供图

《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是全国首个深度融合体育产业发展阶段各种特征的多元素价值评估的体育产业价值指数。多年深耕体育产业研究的课题团队,通过深度探究体育产业价值评估的独特性,凸显体育产业资源特征,形成了聚焦于体育产业发展阶段各种特征的多元素价值评估新模型S-FIN-ESG,该模型得到了盟浪指数研发团队高度契合的商业验证,对于引导社会资本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对这一指数的创设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并对该指数未来的实践和发展表达了美好的期许和祝愿。

在论坛的重要环节——《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发布仪式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理事长、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院长肖淑红从创设背景、创设意义、指数亮点等方面,对体育领域这一具有引领性的指数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论坛活动集中展示了各个行业专家、学者的精彩观点和优秀科研成果,进一步推动了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提升体育产业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