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职工达标测验活动柳州站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17日08: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14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职工达标测验活动柳州站顺利落幕。本次赛事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柳州市总工会、柳州市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和柳州市柳东新区(高新区)工会承办。活动为期一天,来自广西柳州当地的620名一线职工、50余名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参与测验活动。

职工达标测验活动柳州站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本次活动按年龄分为青年组、壮年组两个大类别,每个组别又分为男、女两个小类别。测试内容包括30秒跳绳、1000米跑、8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涵盖人体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类素质。各组别需参加年龄组所对应的5个项目,测验评分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并对达到优秀、良好和及格者发放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达标证书。

新区工会主席李慕江表示,此次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职工达标测验活动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该活动,结合新区工会此前开展的足球气排球等常规体育赛事和拔河、跳绳等传统赛事,进一步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深入实施,完善广大职工群众健身激励机制,提高广大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