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加油冬奥│冬奥餐饮尽显中国特色 延庆冬奥村开展全要素运行测试

欧兴荣 郝帅
2021年12月14日13: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筹办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着。人民网推出《加油冬奥》系列报道,追踪报道设施建设、科技助力、服务保障等相关筹办动态。

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发布

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13日发布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内容在第一版基础上进行了补充,增加了各利益相关方关心的信息,使防疫原则的制定更加透明。

该版本就疫苗接种、海关入境要求、机票预订、出发前检测、冬奥赛时、闭环管理、住宿、交通、餐饮、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密接管理以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转换期等方面,提供了更加细化的信息。

北京冬奥会餐饮尽显中国特色

北京冬奥组委1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北京冬奥会住宿餐饮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赛时将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优质餐饮服务和温暖、和谐、方便的住宿体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还将有机会品尝到烤鸭、春卷、元宵等中国美食。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在发布会上介绍,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北京冬奥组委按照“三个赛区、一个标准”,从早、从快、从细、从严推进住宿、餐饮等业务领域工作。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体现疫情防控的“硬度”,也同步提高服务质量,体现人文关怀的“温度”。

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开展“全要素”运行测试

11日上午,约360人组成的30个代表团和1个观察团陆续抵达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开展“全要素”运行测试。

本次测试包括代表团抵离服务、住宿服务、餐饮服务、商业服务、核酸采样等内容,约1100名工作人员参与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运行测试于12日中午12点结束。

据悉,延庆冬奥村计划于2022年1月23日预开村,每天24小时运行,共运行53天,直至3月16日延庆冬残奥村闭村。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赛后将作为度假酒店使用。

首钢滑雪大跳台造雪工作正式启动

作为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雪上项目竞赛场馆的首钢滑雪大跳台,12日正式启动造雪。待2022年1月20日左右完成全部造雪任务,场馆将以临赛状态全面亮相。

12月12日夜间拍摄的正在造雪中的首钢滑雪大跳台。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首钢滑雪大跳台位于北京首钢园内,是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新建的也是唯一的雪上项目竞赛场馆,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比赛,诞生4枚金牌。

张家口赛区将投入655辆氢燃料车服务北京冬奥会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将投入655辆氢燃料车,为赛事提供交通及物流保障服务。

每辆氢燃料公交车运行一万公里可以减排二氧化碳11.8吨左右。冬奥会测试赛期间,氢能大巴车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条件下平稳运行,其稳定性与安全性得到验证。

据了解,张家口目前拥有2座制氢厂、8座加氢站,能够满足冬奥会氢燃料汽车的保障要求。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