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迎篮而上的女孩》聚焦高中联赛 展现青春风采

2021年12月02日16: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西安交大附中高中女子篮球队合影。图片来源: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杨磊)记者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获悉,一档关于篮球女孩成长的纪录片《迎篮而上的女孩》将于今日在网络平台上播出。作为国内首档记录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女子组比赛的纪录片,《迎篮而上的女孩》聚焦篮球少女,通过热血竞技展现青春力量。

《迎篮而上的女孩》,讲述了西安交大附中高中女子篮球队在2020-2021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中成长的曲折故事。主人公是一群别样的青春期女孩,她们的生活似乎比同龄女孩更单调。除了学习,她们全部的重心都只围绕着篮球。在主教练石晶的带领下,女孩们踏上了2020-2021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赛季的征程。历经数场鏖战、战胜强敌之后,西安交大附中高中女子篮球队夺得了此届中国高中篮球联赛的冠军。

赛场上,1米97的徐悦悦是西安交大附中高中女子篮球队的得分王。她因为较常人更为突出的身高,徐悦悦被教练一眼挑中。一直有着篮球梦的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做出了这个改变自己人生轨迹的决定。

虽然进入了篮球队,但是徐悦悦相较于其他人,基础最薄弱。身体发育带来的生长痛,一度让她在篮球领域举步维艰。但是,“证明自己”这4个字,从未在她心中消失。所有的困难,她都一一咬牙克服。从替补到首发,最终成为队伍的核心,这条不被人看好的篮球之路终于迎来了第一个里程碑——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迎篮而上的女孩》作为国内首档篮球女孩的纪录片,也让更多人关注到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和女子篮球,关注到这一段充满热血的青春。以全力拼搏的精神为切入点,节目将每一段鲜活的青春记忆展现在每个人面前。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