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河北省体育局全面推行电子证照优化服务

2021年11月30日13: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郝帅)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11月份,河北省体育局进驻省政务服务大厅的《举办健身气功活动的审批》等行政审批事项已经全部推行了电子证照业务办理方式,做到了申请人不需要去省行政审批大厅,在任何地点上网登录就能申请办理该审批事项,从而使群众办事足不出户,达到办事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政务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河北省体育局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放管服”改革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新要求、省委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部署,积极推进证照电子化工作,驻省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与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联系,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有序推进,年内分两批完成了电子证照业务的推进工作。

据介绍,电子证照文字内容、格式与纸质证照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作为办理相关业务的依据;可随时查询、实时显示,解决了“忘记带”、“易丢失”的问题,相比于纸质证照更有利于提升监管力度,解决了“假证伪证”等问题。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