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部中国马拉松发展历程专著《马拉松大时代》出版发行

2021年11月26日15: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杨磊)日前,我国第一部系统性反映中国马拉松发展历程的专著《马拉松大时代》由中国工信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史论结合的方式,完整呈现中国马拉松从发轫到井喷,从专业到大众的四十年历程。出版前,中国田径领域相关专家对内容进行了审订。

该书作者是著名体育评论员、《跑者世界》总编辑张路平。全书共37万字,史料翔实,采访扎实。白岩松在推荐语中写道:“这本书让来时的道路更清晰了,我们踏上未来的路会更加坚定。”

“力求做到可信、可读、可藏。”张路平借鉴了非虚构写作的方式,让历史场景化,让情节引人入胜。该书内容翔实、史料性强,是跑步爱好者、体育产业从业人员、体育决策者和体育研究者了解中国马拉松发展历程的优选读物。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