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逐梦冰雪——寒夜滑雪场的“面条守护者”【9】

2021年11月24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华全媒+|逐梦冰雪——寒夜滑雪场的“面条守护者”

  在滑雪场,平整的机压雪道被滑雪爱好者们称为“面条雪”,踩着雪板滑行在机压雪道上被比喻为“吃面条”——这是最令滑雪爱好者们心动的体验之一。

  在吉林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为确保每天都能“吃面条”,一群“面条守护者”坚持在每个寒夜上线。他们当中,有宛如“冰雪魔术师”的雪场造雪师,有将凌乱雪道重归平整的压雪车司机,有行走在陡坡间的雪道巡护员……

  孙德胜是一名有着近10年工作经验的造雪师,负责对雪场的30余条雪道进行造雪、补雪。晚上7点,孙德胜一如往常开始了造雪作业。他告诉记者,“面条守护者”早已习惯寒夜工作,不怕气温低,只怕“雪炮”出故障影响雪道开放进度。

  另一条雪道上,负责压雪作业的高文彬已完成车辆调试,准备开工。驾驶着压雪车,看着混乱的雪道重归平整,高文彬露出了微笑。“压雪工作其实十分解压,也非常有成就感。”高文彬说。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走上雪场。在逐步壮大的滑雪人群畅享冰雪乐趣的背后,许多如孙德胜和高文彬一样的“面条守护者”坚守寒夜岗位,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

  在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爱好者在“面条雪”上滑雪(11月15日摄)。

  新华社记者 颜麟蕴 摄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